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<島內散步集>花蓮 清水斷崖/崇德步道/花中榕樹下臭豆腐/生活旅人O'rip/西瓜大王/源寶屋咖哩麵包/Formosa Backpackers Hostel


我們說好去花蓮看的海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我最期待的一個地方,清水斷崖裡的崇德步道,就可連結一片長長沙灘。

先到達崇德隧道北口,就可看到清水斷崖停車場。

















步道往下第一階段是清水斷崖觀景台
大部分遊客到這邊拍拍照就結束行程了。

第二階段則是公廁
最後長長的下坡石階會連結到海邊小亭,這個下坡之長,長到我想待會上坡會有點不妙。
走下石階就是沙灘了

墾丁的浪,很開心又熱鬧,夾著遊客的興奮和浪客的瀟灑
花蓮的海則溫柔又深遠,傍著山巒的神祕,只是偶爾船影偶爾海鳥

回頭看山,回頭看海,一個人獨享兩道美景。









回到花蓮市區就又回到吃吃喝喝行程了。


花中榕樹下臭豆腐

地址:花蓮市中美路1之1號
電話:038-359971 
外酥脆還是保留了大部分豆腐軟嫩的口感。
我覺得有一股清香氣味,沒有一般炸物的油膩味
對於很常吃臭豆腐的人來說大概不夠臭。

泡菜普通,有一種我不喜歡的生菜味,並且醃不夠入味。


花蓮管家推薦:西瓜大王
管家說,西瓜大王很會挑西瓜,總是甜到爆表!

我對於這種招牌色調及擺設情有獨鍾,很愛看招牌挑選餐廳的我,這種招牌通常都不太會錯!!




桌上是吃西瓜時可能會用的梅粉及鹽巴(?)
西瓜汁外帶一杯500ML要50元!價位真的有嚇到我了。
但是喝下去就知道,大王真的慧眼識西瓜,大王果然是大王!真的很甜!
來花蓮請天天服用西瓜汁!這是散步花蓮最喜歡的了!

然後,沒有安排任何行程了
只是掛著耳機聽著音樂,鑽鑽小巷子散步
遇到漂亮的老建築,停下來感嘆一下
看到長得亂漂亮的花,拿起相機按幾張


燈籠花。小時候還常常見到呢,現在城市都少了
生活旅人 O'rIp
節約街27號
o’rip,阿美語,「生活」的意思,也是「文化、生命史」的意思。
O'rip是深根花蓮的一個品牌,分別有刊物、旅遊等發展商品。

如果你常常來花蓮,到處都能感受到這個品牌對花蓮的用心。

也可以參加他們每月舉辦的深度小旅。

我坐在
O'rIp剛開幕不久的店面外面晒曬太陽,隨意翻翻桌上的過期刊物。

有一位攝影師側拍了我,好想去問問看那張效果如何。


花蓮,連陽光都如此和順。

(左圖為手機拍攝)


在旅程中,我總是刻意讓步調再慢一些,路線再亂一些,迷路再多一些。


很多的趣味及發現都不會在你的任何一張地圖或任何一件計畫裡。


旅程中,我更期待的是「意外」


像是這株失控的九重葛,是我意外中發現的意外。
有時候不用特意安排旅程,也不用離開城市。只要既定路途前繞過一些路,就有你平常沒有的景致得到一些平常沒有的心境。


我喜歡這樣看待平常日子。




你家招牌好。可。愛!我又要看招牌直覺挑食物了!





源寶屋日式咖哩麵包
仁愛街77號
03 833 6898
天然發酵 自然熟成。
每日12:30開始營業,售完為止
源寶屋的FB




賣相非常好的咖哩包們,我要卡茲卡茲的把你們吃掉!






內餡是日式豬肉咖哩醬,很香很濃郁,只是,餡料好少有點傷心。
反倒是他們的「大樹奶茶」非常好喝,讓我想到高雄樺達奶茶!
這是2013年1月開幕的新式下午茶。

是時候該找找今晚的床了。
淡季出遊的好處太多了,不用搶車票,不用拍照閃人頭,還不用訂房!

Formosa Backpackers Hostel
花蓮市建國路206號
0913810828, 038352515















來自世界的留言。今晚睡在酒精跟書本之間。



NT 450/床位,男女混和室
上下舖用的是鐵製床架,隨便一個風吹草動就跟地震沒兩樣(攤手)
又去自強夜市買了網友們說很好吃的山東鴨頭,連拍照都不必了,只是東山鴨頭罷了。
在小邊桌上寫點東西然後又夜深了,室友全暈倒了。

Hostel只提供被單,老外冷氣開好強,所以我感冒了=_=